北京高考数据解读:高分段考生连降 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

2018-4-2 11:58:55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2018年高考日益临近,考生和家长也开始陆续关注高考方面的信息了?针对北京考生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2015-2017年北京高考招生录取相关数据,看看历年北京考生成绩分段、本科录取率,以及重点大学分数线等情况如何,供2018届考生参考!

 

  本科录取人数逐年下降录取率稳中有升

 

  近三年来,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本科招生计划、本科实际录取人数均呈逐年下降趋势。2017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60638人,相比2015年下降了近7200人;在招生计划方面,2017年相较2015年下降了639人;在实际录取人数方面,2017年对比2015年,下降了3573人。

 

  在报名人数、招生计划、实际录取均呈下降的情况下,北京高考本科录取率却稳中有升。可见近几年来,报名人数下降幅度之大,已高于实际录取人数的下降幅度。

 

  北京高考数据解读:高分段考生下降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

 

  高分段考生逐年降低中分段竞争更加激烈

 

  从下面的分段表中可以看出,近年来,北京地区高分段考生占比呈降低状态,理科2017年670分以上的考生仅占0.95%,低于2016年的2%及2015年的4.6%。文科方面也是如此。从高分段人群的占比可以窥测到北京市近几年的考题难度不断加大,考高分的考生越来越少。

 

  其次中分段考生人数集中。虽然高分段人数较少,但470分以上理科考生与往年大致持平,这说明北京分数比较集中分布。而文科47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占比较往年下降明显。

 

  该分段考生之间竞争激烈,一分压千人的情况更加明显,理科更甚于文科。

 

  北京高考数据解读:高分段考生下降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

 

  2017年试题难度变大高校录取分数线下降

 

  2017年北京高考难度系数通过考生反馈和2016年相比有所增加,因此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也有所下降。2017年北京高考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录取,因此2016年的本科三批对应2017年的本科二批分数线。通过分数线对比,除了2016年的理科的三批线外,其余批次的文、理科分数线,2017年均低于2016年。相应的2017年大部分高校在北京招生,文、理科录取分数线较2016年也有所降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