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若想婚姻恒久远老公须找矮个男

2020-4-23 17:58:5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高个子男士在婚恋市场上更受女性青睐,这似乎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真理”。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尽管高个子男性或许更早步入婚姻殿堂,但他们的婚姻并不如矮个子男性的长久。

  个子高让男性在工作、约会、婚姻上占优势是不争的事实,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8月公布的研究报告再次指出,高个子男性在约会与婚姻市场确实占优势,女性倾向选择身材较高男性作为配偶。

  这项研究以美国男性为研究对象,数据来源于该机构自1968年展开的一项关于美国家庭的动态调查。研究表明,女性把目光投向高男,导致矮男择偶对象锐减。身高超过180厘米的男性结婚率较高,倾向与教育程度较高与年龄接近的对象结婚;相对的,低于170厘米的矮男结婚率较低,倾向与教育程度较低、较年轻的对象结婚。

  在配偶的身高方面,比起平均身高的男士,矮个子男士269%更有可能会与同等身高的配偶结婚,1450%更有可能会同比他高的配偶结婚。高个子男士不喜欢和他们身高一样的配偶,更别说比他们更高的配偶。

  矮个男努力工作

  然而,外貌确实是男女早期关系形成过程的关键因素,但对长期关系的影响微乎其微。该研究还表明,矮个子男性的情侣关系或婚姻关系较高个子男来得更长久,离婚率也较低。而且,矮个子男性更可能与年龄差距较大的年轻女性结婚,收入和学历也比配偶高。

  纽约大学的研究员阿比盖尔·韦茨曼和道尔顿·康利认为,这证明了以身高为基础的地位交换是存在的。简单来说,就是矮个子男性为了弥补身高上的不足,会努 力读书工作,以经济能力提高吸引力,增加婚姻市场中的竞争力;而高个子男性会利用他们的高个子吸引收入较高、年龄接近、教育程度较高的女性。

  高个男性更爱做家务

  研究进一步分析高个子男性与矮个子男性婚后的关系状况,发现更有男子气概和领导气质的高个子男性反而会负责更多家务。高个子男性承担家务的比例比矮个子男性高25%到30%。而且,男性相对其配偶越矮,他们做的家务越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研究人员解释,在高个子男性的家庭中,因为夫妻收入相近,关系更平等。而矮个子男性的婚姻较为传统,丈夫挣钱更多,妻子需照顾家庭、承担更多家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