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烟机难清理?学会这几招,还你一个崭新的抽油烟机!

2020-4-24 10:57:59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来源丨CCTV生活圈

  抽油烟机使用久了
  上面的油污清理起来
  着实让人头疼
  有没有什么好方法
  能够快速清洁干净还省力气?
  免拆洗油烟机相比老式油烟机来说,更应该经常对滤油网和油盒做清洁。
  免拆洗油烟机的油盒都是可以拆卸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使用的情况,如果油污达到了油盒的三分之二,那么就应该及时清洗了。
  如果从开始使用
  就一直没有做过滤网清洁
  而且油烟机已经出现了以下情况
  那么就需要彻底拆卸清洁了!
  ↓↓↓
  ① 声音产生异常
  声音会比较大或者有一些异常的声音。
  ② 滴油
  用的过程中,如果看到从油网上或者是角落里开始往下滴油,就说明内部的油污比较多了,需要拆解之后进行深度清洁。
  注意:不建议在家自行拆卸,因为不仅可能会划伤到自己,还可能引发触电事故,一定要找专业人士上门帮忙拆卸清洁。
  大总结
  免拆洗油烟机,同样需要定期做清洁,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简单的擦洗一下滤油网和油盒,如果油烟机使用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明显感觉吸力减弱,能看到有油渍残留,就需要找专业人士上门拆卸清洁了,虽说它比老式油烟机要贵一两千,但是免拆洗油烟机的内部涡轮工作效率更高,使用频率相同的情况下,老式油烟机两年左右需要做一次拆卸清洗,而免拆洗油烟机四五年左右拆洗一次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大家在选择免拆洗油烟机时,发现价格也相差各异,其实这与油烟机的大小、吸烟面积及智能情况相关,我们根据自己厨房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油烟机就可以了。
  老式油烟机应该如何清洗呢?
  叶轮
  内部叶轮如果不及时清洗,不仅会增加抽油烟机的负荷,还容易使电机烧毁!
  做法:
  几个月未清洗的叶轮:洗涤灵3~4勺(瓷汤勺),然后再兑5~6勺白醋,4勺小苏打,再加入70~80摄氏度的热水50毫升,搅拌均匀(如果有沫的话最好)。
  按比例调好后就是清理叶轮最关键的步骤,对着抽油烟机往叶轮上喷就可以,喷完后打开抽油烟机,让叶轮开始转,转起来的时候油和洗涤灵水顺着就流到油盒里去了。
  一两年未清洗的叶轮:这时就需要用碱面来清洗了,因为碱面的碱性比小苏打更强。
  在热水中加入一纸杯的碱面,半纸杯的白醋,半纸杯洗涤灵,大火煮半个小时之后叶轮上的顽固污渍就好清洗了。
  油盒
  1、用柚子皮或橙子皮把油擦走。
  2、用面粉均匀撒在油盒上,用手反复搓也可去油。
  外壳
  做法:用吹风机对着油污的位置吹20秒,热了后稍微放点洗涤灵拿百洁布轻轻一擦即可。
  注意:仅限于不顽固油渍,不适合长期顽固油渍。
  自制平面去油剂
  做法:用小苏打和甘油,比例2:1搅拌成黏稠状。
  然后把它敷在有油污的地方,静置5分钟擦掉即可。适用于厨房灶台墙面甚至调料盒。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