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更新了豁免出境清单!回国前,这些手续不能忘!附完整攻略

2021-5-21 10:53:0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近期回国的人又变多了,需求旺盛回国机票也一夜暴涨。

但是很多已经买到票的小伙伴,或者是近期想回国的小伙伴,不知道回国之前应该做什么准备。

赶快拿出小本本记笔记,攻略来了!

#01:

购买机票

想要顺利回国,购买机票当然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不过购买机票有什么困难的呢?特殊时期还真的不一样。

在这里提醒一下想要回国但是还没有购买机票的华人:

尽量去航司官网购买!尽量去航司官网购买!尽量去航司官网购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原来很多人可能习惯从第三方平台购买机票,但是特殊时期航班变动大。万一机票出现什么问题,第三方平台没有办法顺利解决,无法顺利登机的话,就连损失都比疫情之前要多好几倍。

更不用说疫情期间,由于机票一度一票难求,出现各种所谓的“票贩子”。利用海外华人回国心切来行骗,到时候机票没买到,还白白损失了一大笔钱。

就算是要票务购票,切记一定要找信得过的。

从各个航空公司的官网来看,目前回国的机票并不难买。不过就在昨天,机票一夜之间暴涨了5倍,再次突破1W+RMB。

买到便宜机票的朋友就是赚到了,没买到但是着急回国的朋友也只能忍痛让钱包大出血了…

#02:

回国前检测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于4月1日发布了有关《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证明乘机的通知》的最新更新。

澳大利亚已于今年2月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者,可向澳卫生部申请疫苗接种证明。

对拟搭乘航班赴华的乘客,如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请在申请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时,将疫苗接种证明与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证明一并上传。

也就是说,出了之前规定的“双阴证明”,近期回国的华人如已接种疫苗,还要上传一份疫苗接种证明,一共是三份文件。

“双阴检测”需要注意时间,按照要求,旅客应该在登机前两天内进行检测。

在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后,根据领区划分,向中国驻澳使领馆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其中,4Cyte Pathology是最方便的,因为在新州、维州、昆州均有开设。

这里也有华人在登机前进行“双阴检测”的全过程,可供大家参考经验:

回国新规明日生效,已有华人成功“双检测”,正从悉尼转机!墨尔本直飞新加坡开通

#03:

申请豁免

当然,对于手持PR或者已入籍的朋友们来说,回国前比买机票更重要的事情就是申请豁免。

根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最新发布的公告,有六类人可以直接免隔离出境:

自2020年3月25日起,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实行针对澳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出境限制措施。如符合以下6种特殊情况,无须申请豁免就可离澳。

1)通常居住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的人士

2)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海员或相关安全工作人员

3)持特殊类别(444子类)签证的新西兰公民

4)从事出口货运日常运营的人士

5)与澳大利亚海外设施的必要工作相关的人士

6)因官方政府事务而旅行的人士,包括澳大利亚国防军成员。

除以上情形外,澳公民和永久居民离澳均须提前申请豁免。根据澳有关规定,申请人须符合以下至少一项条件:

1)旅行是为了应对COVID-19疫情,包括提供援助。

2)为了您的生意/雇主需进行必要的旅行

3)旅行是为了接受澳大利亚没有的紧急医疗

4)您要离开澳大利亚三个月或更长时间

5)旅行是出于令人同情的理由或人道主义理由

6)旅行是出于国家利益。

需要注意的是,在豁免正式批准之前,先不要购买机票!万一买了机票之后豁免没有通过,那机票就白白浪费了!

在这里真的超级恭喜我们客户Chen 先生!

澳籍公民,想要回中国。在理由不够充分的情况下,我们事无巨细的帮助他准备材料,多次和澳中双方沟通。最后成功帮他拿到了澳洲出境豁免,和非常难拿的中国入境豁免及签证!耗时将近2个月,但是真的好开心

最后

以上就是登机回国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啦,确认好每一件事情都完成之后,就可以安心顺利登机回国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