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情绪的主人 凤凰台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5-24 12:08:0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信网5月24日讯 青少年时期是身心成长的关键期,拥有健康阳光的心理对每个人的发展都非常重要,本次讲座通过带领学生认识情绪,并学着接纳、调节和管理情绪,旨在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

(来源:北宅街道办)

讲座由科大张玉老师主讲,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六年级近80人参加了此次魔法心理课。一开始,有趣的互动活动便吸引了同学的们的注意力,使同学们热情高涨。通过运用手、脚等不同动作来表示小雨、雷雨、大风、闪电等天气情况。“你能想到哪些形容情绪的词语呢?”“情绪ABC理论……”讲座中,张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了提问,经过思考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

(来源:北宅街道办)

(来源:北宅街道办)

(来源:北宅街道办)

通过 “半瓶水”的思考,向同学们阐述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当面对负面情绪时,如何管理情绪,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注意力转移法”“合理宣泄法”“调整认知法”,教同学们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同一件事,会因所持的人生态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换个角度看问题,改变对引起不良情绪的事物的看法,才能改变我们的情绪。

(来源:北宅街道办)

(来源:北宅街道办)

讲座在互动提问的形式中让同学们了解情绪的基本概念,掌握了魔法秘诀,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还得到了张老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来源:北宅街道办)

通过讲座,学生们正确认识了情绪,了解自己情绪的特点,懂得情绪是可以调控的,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状态,对形成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