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科医生提醒:不想患上胃溃疡,建议少吃这2种食物

2021-5-24 13:56:3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肠胃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护理,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胃溃疡就是其中一种,得了胃溃疡这种疾病,患者朋友很容易出现上腹痛、上腹胀、反酸嗳气以及黑便等症状。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还有可能导致癌变的发生。

消化科医生提醒:不想患上胃溃疡,建议少吃这2种食物

1、腌制食品

如果平时腌制食品吃太多的话,就会导致胃黏膜受损,从而出现慢性胃炎等胃部问题。

这是因为腌制食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分,还会因此产生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经常食用的话就会导致胃黏膜和胃内细胞组织受到刺激,使得胃功能受到损伤。

2、外卖食品

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生活愈来愈紧凑、工作愈来愈忙碌,有些不愿做饭或者没时间做饭的年轻人,就会时常点一些外卖食品吃。

但是外卖食品首先难以保障其卫生健康,其次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油脂或者一些佐料、添加剂等成分,所以对于胃部健康保护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不想患上胃溃疡,生活上也要避开3个伤胃的习惯

1、吸烟喝酒

大家都知道,烟酒是最伤害身体的物质。吸烟会延缓胃溃疡愈合的时间,甚至会加重病情。喝酒也是同样的道理,容易对肠胃道造成刺激,进而加重病情。

 

2、吃饭不规律

很多人吃饭不定时定点,有时候忙起来,甚至就直接不吃那顿饭了。

如果经常饮食不规律,胃酸等消化液的分泌也会变得不规律,那么胃也就越来越敏感,胃肠运动不能保持协调,就会很容易出现胃部疾病。

3、熬夜

长期熬夜,用于保护胃粘膜的TFF蛋白只在晚上分泌,而那些熬夜的人分泌较少的蛋白,缺乏对胃粘膜的保护会导致胃病。

温馨提醒:治疗胃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患者本人一定要注意个人心态的调节,用积极健康的态度面对胃溃疡的治疗,才能确保患者摆脱伤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