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人俗语:“低头男城府深、仰脸女恐难缠”,老祖宗的经验之谈

2021-5-24 15:16:0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识人俗语:“低头男城府深,仰脸女恐难缠”,老祖宗的经验之谈

如果有人问我们这世界上什么东西最难了解,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说人心最难了解。为什么说人心最难了解,因为人是善于伪装的动物,如果他不想让人了解其内心,那就会好好的伪装自己,在家面前表现出另外一个样子,与最真实的那个他完全是两个人。

所以说要想真的了解一个人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没有长时间的相处根本就没办法知道对方究竟是个什么人,所以我们的老祖宗才会留下“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俗语。

可现实的情况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比如说新认识的朋友、同事、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等等,那这个时候又该怎么办呢?不用着急,其实我们的祖先早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他们在长期的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总结出了一些简单有效的识人方法或是经验,而这些经验或是方法大多以俗语的形式流传了下来,如“男抖穷,女抖贱,手不扶碗霉三代”,它说的是如果男人、女人坐着时一直抖动双腿又或是吃饭的时候手不扶着碗,那就一定不会有什么出息,而且大家对这样的人也不会有什么好印象。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俗语也是从一些肢体语言上去判断一个人,它就是“低头男城府深,仰脸女恐难缠”。这句俗语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说话时总是低着头的男人一定是有很深的城府,这样的人是不容易相处的;而走路时总是仰着脸的女人也一定是非常难缠的,这样的人也不好相处。

那这样的说法有没有道理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我们先说为啥低头的男人城府深?这是因为古人认为男人应该是豁达、豪放、乐观的,所以男人走路的时候就一定要昂首挺胸,这样才显得有气势,而且这才能显得人阳光豁达。

他们还认为男人在走路时尤其不能弯腰,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这样的人好像每天都在筹划着什么事情,很有心计,心眼多,所以古人在和这样的人交往时都会选择多留个心眼,免得吃亏。

事实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总是低头走路的男人也会觉得其难以捉摸,心里藏着很多事,对这样的人我们也肯定是不愿意与其多交往的。

然后我们再来说为啥仰脸的女人难缠?这是因为古人觉得女人走路时应该是轻缓的,而且还得稳重,最好是迈着小细步,低着脸才好,这样走路的女人会给人一种高雅、贤惠的感觉。

但是如果一个女人走路时是仰着脸的话,那就会给人一种泼辣又难缠的感觉,就像王熙凤那样。而且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很有很多这样的女人,她们普遍给人一种不在意他人看法、我行我素、以自我为中心的感觉,而这样的人也确实是比较难相处的。

最后要说的是我们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观察其言行举止,然后再根据具体的问题作出具体的分析,这样就能帮助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一个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