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台电视史上,堪称经典的八部电视剧,你还能记得几部

2021-5-25 7:59:5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作者:图说百科(图说百科原创)

中国港台电视史上,堪称经典的八部电视剧,你还能记得几部

1《上海滩》

一部人到中年才能理解的电视剧,短短二十五集却表达了很多东西。每个人的身不由己都表现得真实到位,甩现在的脑残剧几百条街。话说刘恺威四十多还在演偶像剧,他爹当年才三十六已经把冯敬尧演绎得这么好了,倒是没怎么觉得他是坏人。

2《大侠霍元甲》

 

童年的记忆,感觉那时的电视剧都很用心,至少不拿观众开涮,现在再看,这个版本无疑有些小气,特挤有些落后,场景有些狭小,但从编剧到配乐,到人物塑造,无疑都是最经典的。无愧当初万人空巷的场面。

3《射雕英雄传》

 

这本电视剧最给力的,其实是成吉思汗。电视剧前面都是9分,只有最后成吉思汗登场,才是10分完美。攻城掠池,天下人俱是草芥。最想郭靖当儿子,却杀了郭靖的母亲,死前绝望地看着一手养大的郭靖。纵横天下,这就是纵横天下的人。

4《星星知我心》

 

最近想起来看这片子,还是小学幼儿园时候看的,没有想到的是,不管看过多少的片子,如今看这片子,还是戳中泪点,在一个个细节之处,无论是王太太对生命的诠释还是对孩子的安排和待人的态度,还是小孩子之间的感情,说实话,情节已经不是很清晰了,但是当年的催泪效果可是记忆犹新那份情是我从那时候就不注意珍惜的吧。

5《鹿鼎记》

 

以为只有脑残粉才挖,但三十年前老剧居然现在看不慢不雷。阵容活活闪瞎眼,演导唱个个天皇巨星,随便个龙套都是刘青云吴启华陶大伟。我还是觉得这一版最经典,虽然双儿、方怡、苏荃都不怎么好看,但梁朝伟演的最好,华仔也把书中康熙的形象演的跃然纸上,有空须得再看一遍。

6《雪山飞狐》

 

 

童年的记忆,强大的演员阵容,耳边还能回想起那首熟悉的主题曲。大概我是真的喜欢程灵素吧,一个有双黑亮眼睛的瘦弱姑娘,一个终日与毒物为伴却心底澄澈如水的奇女子,一个为了心中所爱最终丢掉了性命的苦命人。

7《倚天屠龙记》

 

这部的硬件可以说是很差,可是单就“痴情”这一点来说,黎美娴版赵敏本确实无人能敌。或许是因为现实中关系的代入,我认为他俩真的太爱对方,眼神假不了。那时候的邓萃雯粉嫩的像个瓷娃娃,嘟着嘴叫“无忌哥哥”萌得跟什么似的。现在无论多少版的周芷若我都觉得超越不了她。

8《青青河边草》

 

那时候家里还是黑白电视机,调频道还得用小扳手,还只有一两个台,电视台播这剧时我才几岁,和大人们一块看那时候他们喜欢的电视,到现在还有对它的印象。小草非常可爱,青青有点太吵。那时候金铭和叶静好像金童玉女,一起玩了好多片子。

版权所属,严禁转载,抄袭必究,部分图片取自网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