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6月2日正式发布鸿蒙手机:鸿蒙系统开机界面放出!

2021-5-26 14:52: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虽然这段时间华为鸿蒙系统已经被讨论的非常火热,但华为官方并没有太多的官方表态,各种消息都是在非正式场合下曝出的。特别是大方向,未来华为手机会不会全面放弃安卓转投自研的鸿蒙,一直没有个官方说法。而就在今天,激动人心的消息终于来了

华为官方宣布将在6月2日这天召开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预计当天将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并首次公开了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开机界面

华为公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以往所有国产手机所具备的安卓元素全部消失,变为开机画面将依次显示“HUAWEI”与“HarmonyOS”字样。而其它手机无论是基于什么定制UI,不管是小米的MIUI,魅族的Flyme等,下方都会有"powered by android"

稍微懂点英文常识的人都清楚,这意味着无论国产手机系统如何大刀阔斧的定制修改,但底层都是基于谷歌的安卓系统。而在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里已经变成"powered by harmonyOS"

这说明鸿蒙系统无论是在表层还是底层,都和安卓系统没有任何关系了。真真正正的成为华为自研的独立系统,区分于谷歌安卓还有苹果iOS,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另外在6月2日的发布会上,小智认为还有两大看点。第一华为会全面开源鸿蒙系统代码

第二则是会公布首批愿意和华为合作,并在旗下产品上采用鸿蒙系统的第三方厂商。除了传统的电器厂商和智能家具厂商外,说不定华为还会冷不防的公布愿意采用鸿蒙系统的手机厂商!

而以6月2日为节点,华为鸿蒙系统的正式发布也意味着和安卓还有iOS的全球争夺战打响,华为预计在1年时间内要取得至少16%的市场份额。只有达到这个份额华为的鸿蒙系统才算初步的站稳脚跟,才有资格继续和安卓iOS展开竞争。如果没有达成这个目标,可以视作失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