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测尝鲜开启!华为Mate40/P40开始和安卓渐行渐远

2021-5-26 15:10: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目前华为官方发布公告,华为EMUI的微博等相关官方媒体账号全部更名为HarmonyOS,这也意味着HarmonyOS将会成为华为在软件系统层面的重心,彻底替代基于Android的华为EMUI。

至于那些“套壳安卓”、“山寨安卓”的相关言论,等到HarmonyOS正式版发布并开源之后便可以通过源码查看其中是否有Android的信息了。

而且,目前距离鸿蒙系统正式到来的那一天已经越来越近了,相信已经有非常多的花粉等不及了,都想第一时间进行尝鲜。

毕竟鸿蒙系统从诞生到现在真的太久了,所以近期的鸿蒙系统又开始“整活”了。

据了解,在我的华为 App 搜索“鸿蒙”就能够看到关于鸿蒙系统的新消息,也就是公测尝鲜报名的消息。

需要了解的是,此前的鸿蒙系统已经进入了开发者版公测的阶段,已经有非常多的用户进行了体验,并且加入了非常多的机型。

但是,一款系统想让用户获得良好的出色体验,必须要进行内测、开发者版、然后才是稳定版本。

而鸿蒙系统也是如此,目前除了开发者公测版之外,还开启了公测尝鲜,最后和大家见面的才是稳定版系统。

虽然鸿蒙系统属于一拖再拖的状态,但想获得出色的体验,还是需要多方面的测试才行,不然的话,用户体验可能会大打折扣。

而根据了解的情况来看,这次的公测尝鲜机型应该只有华为Mate40系列和华为P40系列。

一方面,这两个系列的产品是华为旗下的新机,并且都有着十分强悍的实力,普及率也非常的高,拿来测试非常合理。

另一方面,在之前的测试中,两款产品呈现出来的流畅度也是非常给力,所以想尝鲜的用户可以进行体验了。

另外,想体验公测尝鲜的话,需要下载描述文件才行,不然的话,是无法收到更新测试,这点经常操心系统的用户应该都能够理解。

而且官方也给了说明,下载完描述文件之后,可以在系统更新界面检查更新,然后就可以收到新的公测版推送了。

此外,为了保证用户可以正常下载描述文件,需要手机的型号和版本号符合参加的条件,不然的话,则无法成功。

可以说这次的更新主要是针对使用体验新机和此前更新到鸿蒙系统的用户。

不过需要了解的是,描述文件的有效期为5月28号,加上6月2号就能看到这款系统的真正面目了。

换言之,不想折腾的用户可以等6月2号的公测版本,这次的公测尝鲜还是留给那些喜欢折腾的用户。

毕竟公测版已经近在眼前,加上鸿蒙系统已经更新到了鸿蒙OS2.0开发者公测版Beta3版本。

所以说,可以先等等真正的公测版,不用急于一时。

另外,当鸿蒙系统传出越来越多的新消息之后,也就意味着和安卓系统渐行渐远了。

因为鸿蒙系统的生态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出色,开发者大赛的结果也已经出炉,加上可以兼容安卓系统。

所以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安卓系统或许真的没有用了,华为可以放手去打造鸿蒙系统了。

此外,华为不是为了替代安卓而开发的鸿蒙系统,而是顺应了物联网、IoT等产业本身的发展趋势而开发了鸿蒙操作系统!

最后想说的是,基于微内核华为鸿蒙凭借微内核的先天优势,对硬件配置就不会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更新之前变得卡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