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 迎来安全新挑战

2021-5-26 19:16:3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本报讯(记者李杨)“我深深感触到,数字化已成为我国的重要战略”,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表示,作为企业,“360”不断挖掘未来发展趋向,“当整个智能汽车行业数字化的时候,网络安全和它的物理安全已经变得密不可分”。

周鸿祎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也迎来了新挑战:“未来车里会有自己的计算中心,这就带来两个巨大威胁,漏洞的存在会为各种恶意攻击提供机会,并可能让车失去功能。”此外,汽车以后是典型的万物互联,车厂本身的安全会对车的安全带来巨大影响。

“车企眼下在安全上的能力和投入是不足的。”周鸿祎指出,未来的车企是一个复杂的混合网络结构,传统的安全手段已不再适用现行车联网的快速发展。“未来我们在智能网联车时代,无论是平民用车还是豪车,可能都能享受一样的加速性能、空间性能、智能性能,我也希望我们的网络安全能够给各种车辆提供一视同仁的安全保护,这样未来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安全保障下,在国家制造业和互联网两个行业的努力下一定能成为全球领先行业。”周鸿祎表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