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合适的汽车脚垫

2021-5-30 19:08:1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很多车主在买完新车以后都要给汽车添加汽车脚垫,汽车脚垫作为汽车上一块不起眼的东西,有些车主一般不会太重视以为随随便便买一套就可以了,却不知道,不合适的汽车脚垫对于行车安全会有影响,严重的还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劣质的汽车脚垫还会威胁人的健康得不偿失。

市面上的汽车脚垫也是种类繁多,抛开价格因素不谈,市面上的脚垫分为,丝圈,毛绒,塑胶脚垫,橡胶脚垫,木质脚垫等,那种脚垫最好呢?相信在挑选汽车脚垫的时候您也很难区分,因为每种脚垫都各有优势,汽车脚垫最大的作用在于保护汽车原车毛毯。也就是说,选择汽车脚垫的第一个因素在于耐脏,易于清洗。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各种汽车脚垫的优缺点。

1:塑料材质脚垫

这种塑料材质的脚垫一般是由胶水强行复合而成,价格便宜且容易清理,缺点是胶水中的有害成分,劣质产品会发出难闻的气味,在夏季的时候容易出现开胶的情况,塑料是由石油产品衍生出来的,大部分含有对健康有害的物质,并且难以降解。

2:橡胶脚垫

这种脚垫一般是用人造橡胶制成,TPE材料,脚垫材质比较柔软,不易变形,方便打理,不过时间长了会出现龟裂,并且橡胶类的东西制成的不好还会释放刺激性气味,甲醛等。所以如果买这种材质的脚垫建议选择有品质保证的品牌。

图片来源网络

3:皮革脚垫

全包围的皮革脚垫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因为皮革脚垫与原车的贴合度好,并且不容易走位滑动,另外皮革脚垫看上去也比较高档,所以受到广大车主们的喜爱,一般灰尘污渍很难融入脚垫,且有一定的防水性,平常打理也比较方便用湿抹布擦拭即可。缺点是不耐用,脚底经常踩的那一块皮革容易磨破。

图片来源网络

4:毛绒脚垫

4S店送的大部分都是这种成本比较低的毛绒脚垫,虽然与车贴合度还不错,但是时间长了容易显得比较老旧,并容易积累灰尘,对车内的空气质量不是很好,另外这类脚垫不易清洗,清洗后也不容易干,如果在不干的情况下放进车里,还会导致发霉。

5:实木脚垫

说实话实木脚垫无论是防滑,还是耐用程度都不如其他材质的脚垫,并且还会吸引白蚁,实木脚垫一般比较厚,容易影响踩刹车,因为实木是硬的所以与原车轮廓的贴合度也不如其他材质的脚垫,木质材料并不耐磨,容易磨花。

6:丝圈脚垫

丝圈脚垫最容易打理,并且能固定住灰尘沙粒,踩上去也有一定的厚度比较舒服,质量也比较稳定不容易变形,选择这种脚垫时,建议选择皮革加丝圈组合这种相对来说最好,质量稳定耐磨并且看上去也非常高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