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田集成灶:冬令进补,你“补”对了吗?

2022-1-19 10:22:0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冬令养生,是健康“储蓄”的最好季节。按照中医传统理论,冬季是阴阳转化的关键时节,也是一年四季中最适合进补的季节。道教有云“阴极而阳生”,冬季万物闭藏,进补更需因证施膳。“补”对方向,才能事半功倍!

中式冬令,侧重平补、温补、清补,讲究饮食起居中的阴阳五行调和。像中医常提到的野参、血茸,既更适合体气健壮之人来服用,也需配合在奇冷严寒的季节来进补。同样,体性相对温润偏阴者,则应少吃葱、辣椒、韭菜等辛辣、阳气发散之物,多吃大枣、芝麻、干姜、红糖等温中散寒的食物为宜。

冬季起居养生,也以敛阳养阴为根本。作息当强调早睡晚起,可随着太阳的升起和降落来调整作息,每天尽量保证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为上佳之选,补觉补足,才能神清气爽。

另外,冬季人们常待在温暖的室内,室内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更应补充水分。如果喝水少,血液浓稠度就高,容易出现血栓等症状,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冬季多补水,能加快新陈代谢,起到抵御寒冷的作用。

提到冬季进补,自然也少不了最受国人推崇的“食补”之道。从中医理论上讲,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减慢,消耗相对减少,冬季进补,确实能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储存于体内,从而扶正固本,增强抵抗力。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冬令进补,田田个人推荐萝卜+羊肉的完美组合!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凉解毒;羊肉补益虚劳、平肝、治脾胃虚弱,两者搭配,无论养生、保健还是药用,都具备极高的食用价值!

高端的食材,可以选择朴素的烹饪方式,也可以用高端厨电畅享更精致的美味。蒸烤全能、大厨标配的亿田S8A蒸烤独立集成灶,搭载48L大容量蒸箱+26L烤箱内胆,配置100℃高温速蒸、热风循环烤等蒸烤科技,双腔同步运行,15分钟即可完成一桌蒸烤美食。

另外,S8A一机配置“油烟机+燃气灶+蒸箱+烤箱+吊柜空间+置物台”六大功能,兼顾厨房面积有限与多元烹饪需求,把烟火人间控制在1m?之内。食补,“室”补,我全都要!

据说受“拉尼娜”的影响,今年的冬天总是比往常更冷一些。冻手冻脚的日子里,更值得用亿田集成灶,吃好喝好,温暖过冬!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