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C国内量产首发第一车,阿维塔11以静谧座舱赋予豪华新定义

2022-8-3 14:53:37

 谈到一台车豪华与否,通常从两个层面来讲更为全面。一种是“看得见”的高级,以内外饰做工用料为主,大量真皮、实木、烤漆等元素的运用能带来一眼入魂的感官刺激。另一种“看不见”的高级,则以NVH性能为主,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因其 “不可见性”,经常被消费者所忽视。但实际上,对于真正的豪华品牌来说,NVH性能等同于“豪华感”。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国内汽车工业刚起步阶段,体验过BBA再回头开国产车,大多数人的感受应该都是:车内噪音天差万别。的确,凭借百年制造工艺沉淀,当年BBA的NVH隔音性能确实领先国产品牌一大截。而时至今日,静谧舒适感早已不是高端豪华车的专属名词,不少自主品牌车型早已开始深耕NVH性能领域,即将于8月8日上市的阿维塔11就是其中的优秀者之一。

比静谧更静谧,阿维塔11是RNC主动降噪国内首发第一车

很多人常说,NVH是一门玄学,这也侧面印证了NVH调教有多么“难搞”。相比当下各厂商流行的智能配置堆砌,NVH调教需要耗费大量研发投入与时间成本。因此,很多厂商在研发之初便有意 “忽略”NVH性能,或选择成本更低的技术方案。这本无可厚非,但对于阿维塔11来说,随波逐流并不是一个高端智能纯电品牌品牌应有的态度,对于NVH性能,不仅要做好,还要做到极致。

因此,国内首发量产搭载R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以下简称为RNC降噪技术)的阿维塔11应运而生。如果说当下主流车型搭载的ANC降噪技术可以降低动力系统噪声,带来静谧的驾乘体验,那么R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以下简称为RNC降噪技术)将为阿维塔11用户带来比静谧更静谧的专享奢华体验。

一般的主动降噪技术很难降低路噪,但路噪又恰恰是舱内噪音的主要来源。相比ANC,RNC更专注于解决这一难点,增加了加速传感器用来收集轮胎和悬挂振动信息,带来更显著的降噪效果。简单来说,RNC比ANC技术更为领先,同时成本也更高,因此目前能够量产并搭载这套技术的车型寥寥无几,阿维塔11是国内量产第一车。

极致追求的背后往往是不吝成本的投入,为了将整车静谧性提升至全新高度,阿维塔11整个NVH团队从“0”开始攻坚克难,经过一年多历练,排除各种故障、优化传感器选点及麦克风布置,从算法、嵌入式开发到整车匹配优化,层层递进而来,困难程度不言而喻,但随之而来的是用户专属的创享静谧臻境。

阿维塔11通过4个布置在底盘悬架上的传感器,收集到路面颠簸、振动等数据信息,通过自研的专有算法,在振动传感器与麦克风的实时计算下,主动出击,进一步降低了行驶中的噪音,打造静谧的车内环境。在试验工况下,RNC主动降噪开启后,车内40-500Hz路噪全面降低,总声压级降低可达3 dB,峰值声压级降低达13dB,达到媲美百万豪车的座舱静谧水平。

抛开冰冷的数据,直观感受来讲,无论你身处喧嚣的闹市,还是疾驰的高速,亦或是悠长的郊外小路,坐进车内,阿维塔11都会为你营造出一种与外界一切噪音的隔绝感,宁静致远的悦己时刻由此展开。

阿维塔11的顶级NVH静谧性,不光依靠技术超车,也直观体现在前瞻突破的设计理念上。阿维塔11摒弃传统SUV的“两厢”设计,创造性的在SUV车型上采用三厢设计,优化车身刚性、舒适性,解决传统SUV私密性低、噪音大的痛点,确保用户拥有极致舒适的用车体验。

另一方面,阿维塔11还采用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单元,其最大特点之一便是高效、高品质,这包括了在静谧性领域的出色表现。在兼顾强劲爆发力的同时时能够安静输出,有效降低“刺耳”的电机啸叫噪音。

单就NVH这份执念而言,阿维塔11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者”,创造性三厢设计、华为电驱系统加持,二者与阿维塔11 RNC降噪技术相得益彰,共同为用户带来顶级静谧座舱体验。

懂用户、有温度的伙伴,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愉悦

于内,静谧之境舒适惬意,于外,奢华格调贯穿全身, “看不见”的NVH阿维塔11精耕细作,在“看得见”的设计和做工用料搭配上同样下足功夫,坐进车内,质感不再是虚无的形容词,感官愉悦油然而生。

与传统豪华车座舱不同的是,阿维塔11在兼顾未来感设计的同时,强化用户与车的情感交流,从一台冰冷的机器,变成懂用户、有温度的伙伴。基于情感智能设计理念,阿维塔11环拥式感应座舱的新维度从此打开。拉开车门刹那,位于驾驶舱正中的“Vortex情感涡流”映入眼帘,用户与车的情感交流自这里伊始,温暖体贴的元素遍布座舱,兼具高端奢华与未来感。座舱设计遵循拱心石原则,流畅的内饰滚边缝线呈完全对称展开,延伸至前后车门,同时,伴随着智能车内氛围灯环绕点亮,温暖惬意感十足。

随性奢华的理念,在内饰色彩搭配和材质用料方面得以诠释。阿维塔11提供“青灰”和“勃艮第红”两种座舱风格可选,满足用户表达态度与个性的进阶需求。“青灰”风格充满科技感, “勃艮第红”高贵典雅,以勃艮第红和月蓝色双色交融,彰显与众不同的独特品味。

高档内饰材质,精致工艺将座舱的随性奢华体验推向新境界,大面积皮质包覆的仪表台,与柔软细腻的NAPPA真皮座椅相得益彰,搭配超纤麂皮绒、簇绒、植绒、软触漆等多种柔性环保材质,为用户带来不同触感的奢华体验,在细节处采用匠心级绗缝、热压等工艺,前所未有的随性奢华特质由此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还推出了同级独有,甚至在豪华D级车上也鲜见的四座布局。后排VIP座椅对于豪华调性的拿捏相当到位,座椅表面宽大舒适,更将功能配置拉满,集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及座椅按摩于一身,为后排用户带来头等舱般尊崇享受。

展现一辆车真正高级的地方往往是“看不见”的氛围感,而集“显性”与 “隐性”奢华基因于一身,内外兼修的车更为难得,阿维塔11就是其中之一,新车即将于8月8日上市,还有哪些猛料,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