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 保障安全

2023-12-13 12:58:32

 冬日寒,网格暖。为保障居民冬季取暖安全,守护网格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北宅街道沟崖社区网格员卞俊在网格内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排查煤烟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等,提高居民的风险预判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冬季取暖安全系数,为网格撑起安全屏障。

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公告和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们广泛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详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及急救常识等。对居住在老人房里的老年居民入户进行了深入排查,重点查看煤炉是否放在卧室、煤炉烟道是否畅通,煤烟报警器能否正常使用等,提醒居民晚上睡觉前要保持室内通风顺畅,叮嘱居民如果日常生活中遇到报警器发出警报声,千万不要慌张,要及时把门窗打开通风,如感觉有头晕、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立刻联系家人或者网格员寻求帮助,防止冬季燃煤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