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气,苏州老味道!

2024-3-6 10:17:10

 初冬暖阳洒满苏州大大小小的街巷,落叶在古老的石板路上翩翩起舞。一缕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下,映照出一片金黄的光景。

  在这样的季节里,苏州的景色如诗如画,给人一种宁静而温暖的感觉。

  而这样的初冬夜晚,也是很适合闲逛的。

  苏州的初冬,是一种温柔的美。

  河水上飘着落叶的影子,街道上行走着悠闲的人群。

  苏州的初冬,是一种怀旧的情。

  老城里的古建筑,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保留了苏州的文化。

  穿过夜晚人头挤挤的山塘街,便是北码头,北码头的边上,便是阊门了。

  阊门是苏州城八门之一,是苏州古城的西门。吴伐楚,大军从此门出,亦号“破楚门”。

  如今的阊门,横跨在马路上,车来车往。

  穿过阊门,那些古老的街巷,是游客不曾到达的地方,也是生活的日常。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在苏州的街巷里,那些几十年甚至百年的老字号店铺仍然屹立不倒。它们守着自己的传统,将苏州的老味道传承下去。

  走进这些老店,仿佛进入了一个时光隧道,一切都如昔日般真实而亲切。人们懂得用五味杂陈形容人生,因为懂得味道是每个人心中固守的乡愁。

  那些老店,就像老朋友一样,陪伴着我们成长。

  岁月温暖着这座城市,而那些几十年不变的老味道更是给人带来了安慰和慰藉。

  一|始于1979年|阊门姚记豆浆

  在老店里,时间仿佛凝固了,一切都保持着原来的模样。

  这是一家24小时开着的豆浆店:阊门姚记豆浆,这是姑苏巷子里的老味道。

  1979年开店至今,根植阊门城下四十多年。小店质朴、平凡,正如豆浆之温和、宽仁。

  即使深夜到达,小店里依旧老顾客不少。老店里热闹的场景,顾客们的笑语欢声,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

  一个小小的店,品种还挺多,有各种选择。

  甜豆浆,咸豆浆,糍饭糕,豆腐脑,油条,麻团,小笼包,煎饺,萝卜丝饼,活珠子,茶叶蛋……和小伙伴们点了很多的品种。

  姚记豆浆工艺传统,汁浓味正,营养丰富。

  原味豆浆只要3元一碗,招牌咸豆浆6元一碗。调查下,你爱吃的豆浆是甜的,还是咸的?

  每一家老字号店铺都有其独特的故事和特色。

  尽管时间不断流转,但这些老店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位置,将苏州的老味道传承下去,感受着岁月静好的温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