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韭菜菠菜不如吃它,一通便,二润肺,三美容,四强免疫,营养又下饭

2024-3-9 18:47:57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春天吃什么好呢?春季是一个养生的好时候,但春季饮食不能再像冬天那样胡吃海喝,而且要少吃油腻的东西,建议多吃点清淡食材。因为春天天气暖和,容易引发肝火旺盛,这个时候如果说再吃一些油腻的食材的话,容易会给我们身体造成负担。

而春天清淡的食材,今天我们分享的这一种,建议大家不要错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吃到,它就是白菜。

白菜,它口感是清清甜甜的,里面汁水很多。像我们都知道炒一盆白菜出来,里面有半盆的水,因为它的汁水非常丰富,而且它里面的膳食纤维也是很高,在春季吃它特别适合。

白菜里面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还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排毒通便的能力,补水润肺,预防呼吸道的问题。还能美肤养颜,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在春天与冬天过渡的时候,气温升高,细菌活跃,易引发肺部疾病,建议多吃一些白菜,增强身体对抗疾病的能力。而白菜的做法很多,今天我们来分享这一种,简单的炒一炒,但是口感非常鲜美,特别好吃下饭。具体是怎样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

白菜,蒜瓣,辣椒,食盐,小葱,酱油,蚝油,食用油

具体做法:

准备一颗白菜,白菜放在盆里面,加点食盐清洗更好把它洗干净。把白菜洗净之后放在案板上去掉头部,然后给它切成段,切好之后的白菜茎跟叶子分开。蒜瓣,辣椒洗净切段,放一旁。

锅里面放入油,把备好的蒜瓣,辣椒放入里面,小火炒一炒,炒出香味。之后就放入备好的白菜帮子再炒个10来秒钟,随后把备好的白菜叶子也放进去,大火快炒,铲子给炒个20来秒。

白菜中的水分很高,煮熟后汁水比较多。所以炒的过程中要用大火快炒,这样子可以蒸发一部分的水,煮出来的白菜不会有太多的汁水。

将锅里面的白菜炒至发软而且油亮光泽的状态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蚝油,一点点的酱油调味,再给翻炒均匀。盖上盖子闷个一分钟,白菜煮的时候建议稍微焖一下,这样子煮出来比较软烂,吃起来也特别的甜。

将锅里面的白菜煮熟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放入小葱点缀一下,炒均匀。把锅中的食材炒好后我们就可以出锅,这样做出来的白菜非常的开胃爽脆,而且鲜甜下饭。

一端上桌,家人都抢着吃,实在是太下饭,而且颜色诱人可口。春天到了,它是一个适合吃这一道菜的季节。

白菜不仅口感好,营养也是非常的丰富,有很好的补水润燥,排毒养颜,还有增强免疫力的好处。像今天分享的这种做法非常的简单,但是特别的诱人,春天的时候不要忘记多吃它哦。

1.初春“护肝菜”是它,比菠菜强10倍,一周3次,养肝健脾,建议要常吃

2.一排毒,二润肺,三养肝,3月抓紧吃这菜,全身是宝,不懂吃可惜了

3.藏在身边的“补血蔬菜”,一吃清肠排毒,二美肌养颜,三乌发抗老,中老年要常吃

4.冬天,外行人吃猪肉,内行人专吃它,祛寒暖胃,营养又解馋,别不懂吃!

5.春天,吃10斤山药不如1斤它,才5毛一斤,多吃清热润肺,润肠通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h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